English

首都百万群众参加“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

2002-09-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今天是第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北京市在景山学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与此同时,首都百余万群众走上街头,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国防教育活动。

2001年8月31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3次会议确定每年9月第3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秘书长钱树根,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等领导同志,来到首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景山学校,参观了国防教育展品、网站、阅览室,观摩了学校少年军校仪仗队分列式、“三防”自救互救、“军事小铁人”表演、机器人排雷和灭火表演、军体拳表演等,并向首届“景山杯”全国中小学生国防知识网页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向景山学校颁发了“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牌匾。

在今天的活动中,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北京市的领导讲了话。钱树根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国防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努力抓紧抓好。要突出抓好青少年的国防教育,使他们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军队的思想观念,培养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强烈的国防意识、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最终成长为伟大祖国和人民利益的坚强保卫者,成长为社会主义的优秀建设者。

今天北京市18个区县同时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共设立宣传点330个,悬挂宣传标语8000余幅,张贴国防教育日宣传画1万余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