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龙门书局设“龙门奖学金”

2002-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柯学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龙门书局日前宣布设立“龙门奖学金”,以激励德才双馨的中学生。

龙门书局自1993年复业以来,凭借其质优、好用、品种全的教辅用书和强大的销售网络,成长为致力于青少年文化教育事业的大型出版机构。为答谢广大师生的关爱,进一步弘扬服务教育的宗旨,该社宣布,自2002年始,无偿提供资金,在全国部分中学设立“龙门奖学金”。

据悉,龙门奖学金将主要投放在素质教育成果明显、经济欠发达地区的著名中学。被选中的中学将获得每年3万元的奖金,分为一、二、三等奖,奖励8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奖金由龙门书局和有关中学领导组成的理事会负责评审和发放,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贫困的学生。2002年度“龙门奖学金”已于今年教师节前颁发。来自江西赣江中学、山西平遥中学和河北正定中学的240名优秀中学生成为首批受益者。龙门书局总经理韩立军表示,“龙门奖学金”的设立,彰显了书局“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办社原则,不但为促进学校素质教育建设出力,而且将在全方位向学生读者宣传形象和作者资源开发等方面产生不可估量的潜在效应。

据了解,龙门书局打算在未来2—3年内在全国各省市区与1—2家中学合作设立龙门奖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