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主持亚洲领导人会议

抵哥本哈根参加亚欧首脑会议等并访问丹麦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2日电(记者王星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2日作为第四届亚欧首脑会议亚洲国家协调员出席并主持了亚洲领导人会议。会议核准了《亚欧会议反对恐怖主义政治宣言》和《朝鲜半岛和平政治宣言》,还原则核准了《第四届亚欧会议主席声明》。

朱镕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形势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加,这使推动亚欧合作向纵深发展愈显迫切。他说:我相信,在此次会议上,亚洲国家能够继续本着团结、协作精神,坚持历届首脑会议确立的原则,扩大与欧洲伙伴之间的共识,密切亚欧关系,深化亚欧合作,尤其是经贸领域的合作,为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2日电(记者罗辉、林川)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2日上午乘专机抵达这里,出席第四届亚欧首脑会议、参加第五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应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的邀请对丹麦进行正式访问。

当地时间11时10分,朱镕基总理的专机徐徐降落在哥本哈根凯斯楚普机场。

朱镕基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亚欧会议自创始以来,有力地推动了亚欧合作的发展。此次会议是亚欧领导人在‘9·11’后首次聚会,将探讨新形势下加强亚欧合作的措施,意义重大。当前,中欧关系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我相信,此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进一步推动中欧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发展。中丹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十分重视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同丹麦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朱镕基是在圆满结束对奥地利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后,于22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