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将拒绝有关核查的联合国新决议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22日电 伊拉克政府21日发表声明表示,伊拉克绝不接受任何美国推动的有关武器核查的联合国新决议。

伊拉克这一声明是在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当天主持召开了由副总统拉马丹、副总理阿齐兹、国民议会议长哈马迪等高级官员参加的会议后,由伊政府发言人对新闻界宣布的。这次会议听取了外长萨布里关于参加联合国大会和会见其他国家外交部长的情况,就当前的伊拉克和国际局势进行了讨论。伊政府发言人指出,美国人正企图利用其散布的谣言来推动联合国通过新的决议,伊拉克将拒绝接受任何违背先前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达成的协议的联合国安理会新决议。同日,正在科威特访问的美军中央军区司令弗兰克斯将军表示,布什总统目前并没有下达战争的命令。但美军已做好随时战斗的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