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对第五届欧中首脑会晤寄予厚望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22日电 欧盟期待9月24日在哥本哈根召开的欧中首脑会晤上,同中方讨论双边关系、政治和人权对话、经贸关系,以及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贩卖、环保等相互关心的重大问题。

欧盟委员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转引外交事务专员彭定康最近谈论欧中关系重要性的话说:“中国占世界人口的近四分之一,中国的成功对大家都是好事。欧盟渴望看到中国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以此观点来看,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就是一个出色的进步。”

欧盟指出,本届欧中首脑会晤上,将探讨让中国在解决地区冲突和推动朝鲜半岛民族和睦以及中东和平、改善印巴关系等方面如何发挥更积极的作用。欧盟将继续支持中国经济和社会领域改革的合作项目,包括尽快解决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的纠纷,在打击非法移民和人口贩卖,以及方便中国旅游者办理到欧洲旅行签证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