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工委与辽宁共建沈阳航空工业学院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9月22日电在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喜庆50华诞之际,国防科工委与辽宁省政府昨天在沈阳签署了共建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协议。

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批建设的航空院校之一,在50年发展历程中,逐步形成了具有自身优势和特色的学科体系,凝聚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教授,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为我国航空工业和国民经济建设培养了3万多名专门人才。现在该校已经形成了以工科为主,工、经、文、理、管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多层次办学体系。1999年沈航实行国防科工委与辽宁省政府共建,以辽宁省为主的管理体制。根据国防科工委和辽宁省政府此次签署的协议,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将面向国防系统培养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向之一,继续面向国防系统培养定向生。辽宁省政府支持沈航的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并将其视为本地区的科技工作。国防科工委对沈航具有国防特色的学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继续给予支持和指导,支持沈航参加国防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在科研立项、成果鉴定方面提供支持,支持沈航参与军工系统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并在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引进智力工作和有关国际合作方面提供方便和支持。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洪飙、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分别在共建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协议书上签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