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摄影名家聚焦驻马店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中国艺术摄影协会和河南驻马店市委市政府联合组织的“中国摄影名家聚焦驻马店”活动,日前结束。以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吕厚民、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长刘雷为代表的30多位摄影名家奔赴驻马店市岈山风景区、薄山湖风景区和铜山湖风景区,进行为期4天的采风,多角度、多侧面报道驻马店的三大旅游景区。

驻马店位于河南省南部,历史上有天下之最中之称。

“中华天然盆景岈山”位于遂平县,是电视剧《西游记》的外景拍摄地。岈山山势嵯峨,怪石林立,蜜腊山、南山、北山、六峰山连环错落;秀蜜湖、琵琶湖、天磨湖、百花湖点缀其间。与此美丽自然景观相对照的还有岈山另一人文景观:全国第一个人民公社——岈山人民公社在此成立,其旧址经整修后现已向游人开放。

薄山湖是一个狭长的山间湖泊。山环水绕,绵延25公里。两岸不仅有10万亩森林,1000余种植物,而且有骆驼岩、将军壁、打狗潭、乌龟岛、猴儿崖、老虎戏水等无数个景点。

铜山风景区住于驻马店市的泌阳县。铜山是淮河、汉水两大水系的分界处。铜山湖温柔地躺在铜山脚下,水天一色,水映青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