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支持央行监管二司司长刘士余16日表示,中国人民银行欢迎并支持民间资本和外资入股中小商业银行。截至2002年6月末,中小商业银行的资产总额、存款总额和贷款总额已分别占全国商业银行的两成以上。当前民间资本和外资对我国经济和银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税收今年1至8月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1%,增收1114亿元。今年前8个月全国税收收入11209亿元(不含关税和农业税收)。从总体上看,前8个月,全国税收收入保持了稳定增长态势。前8个月中央级税收收入完成6820亿元,增收656亿元;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4389亿元,增收458亿元。

偷税白酒行业目前存在严重的偷税问题。据税务总局的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共检查山西、山东、四川、河南4省白酒生产企业287户,其中有问题企业218户;共查补总额4.8亿多元(含滞纳金和罚款),其中增值税4900多万元,消费税4亿多元。

获奖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主办的2002年度新加坡上市公司“最具透明度奖”13日揭晓,中国航油(新加坡)有限公司(“中国航油”)榜上有名,是33家获奖公司中唯一的中资公司。“中国航油”是国有企业中国航空油料总公司控股的新加坡上市公司。其国有资产净值增长411倍,公司总市值已超过2.4亿美元。

贷款中国农业银行15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汽车贷款联合营销日”活动,宣布较大幅度降低汽车贷款“门槛”,贷款利率最低可下浮10%。农行总行已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提供100亿元个人汽车消费贷款,同时推出降低贷款买车“门槛”十大举措。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将于今年10月15日起施行。《实施细则》共分9章113条。与原《实施细则》相比,新《实施细则》规定更细更全面。尤其是在加强税收征管、防范纳税人逃、漏税方面,新《实施细则》增加了一些条款,并对法律责任作了更严厉的规定。

保费据中国保监会上海保监办最新统计,今年1至8月上海保险市场保费收入160.02亿元,平均每月保费20多亿元,比去年增长28.73%。截至8月末,上海保费收入中财产险保费31.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70%;人身险保费128.34亿元,同比增长33.77%。目前,上海共有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48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