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辑 我有话说

中国吸收外资居发展中国家之首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有关报告指出,在2001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大幅度下降51%的情况下,中国在去年吸收外国直接投资4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在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的排名中由2000年的第九升至第六,并继续位居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吸引外资之首。

全国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41万多个截至2002年8月底,全国共批准外商投资企业411495个,合同外资8075.98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4296.65亿美元。

中国稻谷总产量居世界第一中国水稻播种面积占世界总面积的20%,仅次于印度;稻谷总产量占到世界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居世界第一;单位面积产量达到每公顷6.35吨,而全球平均产量为3.85吨。

我国电话用户数世界第一截至8月末,全国电话用户数达到3.88亿户。今年7月末我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3.8亿户,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去年7月末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206亿户,超过美国居世界第一。

我国10大企业集团排序2001年,我国共有各类企业集团2710家,年末资产总计12.8万亿元。去年我国经营规模最大的10家企业集团为:国家电力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广东省广电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211工程”学校的实力据统计,“211工程”学校的科研经费、仪器设备值、图书总藏量分别占全国高校的72%、54%和31%;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分别占全国高校的84%、69%和32%;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点学科分别占全国高校的96%和88%。

3亿国人戴眼镜据初步测算,我国有3亿人戴眼镜,按6年更新期计算,每年需5千万副眼镜;按3年更新期计算,每年需1亿副眼镜。加上太阳镜、特殊用镜的开发,市场十分可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