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环境基金第二届成员国大会将召开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沈传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全球环境基金(英文简称GEF)第二届成员国大会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来自GEF各成员国的代表,包括政府首脑、财政、发展或环境部长出席会议。世界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署和区域开发银行等重要国际组织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也将到会。

GEF是于1991年5月成立的全球性赠款基金,其宗旨是促进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对付全球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国际水域和保护臭氧层等领域,开展具有全球效益的环保活动提供赠款或其他形式的优惠资助。中国是GEF的创始国、捐资国和受援国之一,十多年来与GEF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已获得GEF的赠款承诺3亿多美元,已完成和正在实施或准备中的项目达到55个,对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业节能、可再生能源等具有重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