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人畜饮水工程总体质量良好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近日从水利部农水司了解到,水利部日前组织的22个检查组对全国230个村的“人畜饮水工程”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不合格工程。

据悉,各地对工程建设材料设备都实行了县级以上集中采购。单项材料设备投资在100万元以上的,严格按《招标投标法》的规定进行招标采购。黑龙江省大庆市在凿井队伍选择上,采用公开招标形式,邀请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参加现场监标,确定有资质的施工队施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针对人饮工程点多、面广、分散、规模小、投资少等特点,黑龙江、吉林等省实行了工程建设监理制,统一组建监理队伍,对全省分片巡回监理,对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