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经验交流会在峨眉山召开

2002-09-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峨眉山9月22日电 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建设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召开的“全国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经验交流会”于9月20日至22日在四川峨眉山市举行。

1998年以来,上述三部委先后确定并公布了四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影响和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景区景点开展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本次交流会上,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等几十家来自全国各地风景旅游区的代表介绍了他们的创建经验。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和推广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大力倡导文明开发、文明经营、文明服务、文明管理,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日前,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确定并公布了第五批共十家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它们是:北京天坛公园、吉林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江苏花果山风景名胜区、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云南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湖南岳麓山风景名胜区、河南开封市龙亭湖风景旅游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