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北大学百岁教授王耀东说:期待我国各项事业再创辉煌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杨永林 通讯员 田明岗 我有话说

王耀东教授今年103岁了。1921年,他作为中国男篮队员参加了第五届远东运动会,赢得了中国篮球史上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1939年开始,王老一直在西北大学任教,解放后曾长期担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等职。

84岁那年,王教授入了党,圆了几十年的梦。谈到即将召开的十六大,耳朵不灵、行动不便的王老激动地说:“党的十六大的召开,是普天同庆、举国欢腾的大事。我经历过晚清政府、国民党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才真正当家作主,祖国才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繁荣昌盛的中国。”

王老是个闲不住的人,只要天气晴朗,他就会坐着轮椅,出现在西北大学的运动场边。今年11月十六大要召开,10月西北大学也迎来建校100周年。双喜临门,王老更高兴了:“西北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中国体育事业的变化,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成就,我是亲眼目睹的。我期待着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再创辉煌。我此生的最大心愿,就是亲眼目睹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