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信贺武汉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开幕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熊金超、俞俭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九月二十三日电 以“机电制造,创新无限”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武汉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今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发来贺信。

李鹏在贺信中指出:“日益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今年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第一年,第三届武博会的举办,不但为海外企业家提供了了解中国、参与竞争的机会,同时也必将对扩大中国机电产品出口,发展对外贸易起到推动作用。”李鹏预祝本届博览会圆满成功,并希望一年一度的武博会越办越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委员吴仪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出席了开幕式。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机电制造业发展迅速,国产产品已连续七年保持着我国第一大类出口商品的地位,其出口额已占全国外贸出口总额的百分之四十七点九。

规模空前的第三届中国武汉机电产品博览会吸引了美国的通用、康明斯,德国的西门子、伦茨,日本三菱电机、瑞典的SKF,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东辉,台湾地区的宏达等一百九十多家知名企业参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