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京举行

促进全球结合医学和人类健康 强调和谐结合创新发展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由我国主办的第二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昨天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吴阶平为大会题词:“传统与现代医药结合,服务人民健康事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宣布大会开幕。大会主席、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可冀在开幕式上宣布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促进全球结合医学和人类健康,强调和谐结合,创新发展。”

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佘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回归自然、重视传统医学已成为世界潮流,中西医结合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我国政府对中西医结合事业一直给予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使其得到长足发展。目前我国中西医结合的医疗、科研、教学体系已基本形成,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日益活跃,其研究领域不断拓展,水平不断提高,取得一批在国内外有着广泛影响的研究成果。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提高学术交流水平,增进友谊,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共识,为提高世界人民健康水平服务。

卫生部和有关部委负责人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卫生官员和结合医学界人士1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