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大学鲁世杰教授说:实践证明我们的事业是成功的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潘剑凯 通讯员 戴笑笑 我有话说

鲁世杰是民革中央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毕业于南京大学数学系。对当年南京大学的一位老师参与撰写理论文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光明日报发表并引起讨论,他依然记忆犹新:“我非常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崇党所坚持的求真求实的作风。”

鲁世杰至今仍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学说。他说:“为什么我们的社会主义是科学的,而圣西门、傅利叶的是空想社会主义,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党贯彻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方针政策。”他认为,邓小平、江泽民的英明就在于提出了“发展就是硬道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重要的是这些理论没有停留在理论表面,而是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实践证明我们的事业是成功的。我们企盼着十六大的召开,希望中国共产党继往开来,与时俱进。

为了迎接十六大,浙大城市学院组织了专门的理论学习和总结大会,重点学习了江总书记“五三一”讲话精神。鲁世杰表示,浙大城市学院是教育改革、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产物,我们在工作中更应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六大的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