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就以巴冲突严重升级 我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这里表示,近日,以巴冲突再度升级,中国政府对此深表关切和忧虑。我们严厉谴责日前以境内发生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同时也强烈反对以色列对巴控区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特别是派重兵围攻阿拉法特总统的官邸。

她说:使用武力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相反只会加剧目前的紧张局势和彼此的仇恨。我们注意到,阿拉法特总统已经发表声明,要求所有巴武装派别停止对以的暴力活动,国际社会也纷纷要求以色列停止目前所采取的再次包围并威胁摧毁阿拉法特官邸的军事行动。我们呼吁以色列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声,尽快停止对巴的军事行动,解除对阿拉法特官邸的围困,确保阿拉法特人身安全,为恢复和谈创造条件。中方已向以色列政府表明了中国政府的上述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