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就解除围困开始谈判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3日电 以军22日晚停止了对阿拉法特官邸的破坏行动,巴以双方今日开始就解除对阿拉法特官邸的围困问题进行谈判,但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报道,巴民族权力机构内阁部长、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和以国防军准将吉拉迪今天举行了谈判。以方坚持巴方必须交出在阿拉法特官邸内的20名被以通缉的“巴恐怖分子”,否则以军不会解除围困。但巴方明确表示,他们没有要交出以方通缉的巴武装人员的打算。

这次巴以重新开始谈判,是迫于国际社会强大的压力。近日来,世界各国强烈谴责以色列出动坦克摧毁阿拉法特官邸并将其围困的野蛮行动。

美国白宫发言人昨日要求以色列“认真考虑由此带来的后果”。表示以军的行动无助于减少恐怖暴力活动,也无助于促进巴勒斯坦的改革。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1日深夜紧急致信美国总统布什强调,以军悍然出动坦克围困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的总统官邸,严重威胁了整个中东的安全和稳定。穆巴拉克敦促美国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巴勒斯坦合法领导人的安全。”

约旦、法国、俄罗斯、希腊和土耳其等国也纷纷对以色列的行为表示谴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