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于若木论学生营养》出版

扫除“营养盲”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献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76岁的布赫副委员长起身向83岁的于若木老人致敬,感谢她20年来在促进学生营养与身心健康方面作出的贡献。这是今天在《于若木论学生营养》出版座谈会上出现的感人一幕。

于若木是陈云同志的夫人,是国内知名的营养学专家。她曾倡导并主持开展了“国家牛奶计划”、“学生营养配餐系统工程”,创办了《中国学生营养小报》并亲任主编。今年5月,她被中央有关部门授予“学生营养奠基奖”。

座谈会上,于若木老人精神矍铄。她说,目前我国每年有2千万名新生儿,在校中小学生近3亿人,虽然他们的健康状况较过去有改善,但总体情况仍不容乐观。城市学校里多见“小胖墩”,农村学校里则满是“豆芽菜”。这种“双峰”并存的现象,表明我们的许多教师、家长和学生还是“营养盲”。为扫除这些“营养盲”,于若木倡议在全国开展“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增强学生身心素质”的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于若木论学生营养》一书,就是为了配合这个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