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铁路部门组织“国庆旅游黄金周”运输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陈谊菡、袁家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3日电 2002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全国将增开直通旅游专列94列,直通旅游临客530列。

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期间,全路将发送旅客3510万人次,同比增加26万人次,增长1%左右,发送直通旅客865万人次,同比增加37万人次,增长5%左右。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将发送旅客380万人次,同比增加12.2万人次;9月30日为直通客流最高峰,将发送直通旅客95万人次,同比增加6.6万人次。

全路增开直通旅游临客530列,图定客车延长运行区段5对,重点解决北京、上海、广州、大连、青岛、南京、南昌等大城市旅游客流的需要。

另据了解,上海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南来北往的旅客顺利出行,决定在现有每天开行200余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再增开27对临时客车,从而将创下历年十一“黄金周”增开临客的新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