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矿山抢险救护车项目在京启动

国债资金支持煤矿安全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金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由第五批国债专项资金支持的矿山抢险救护车项目今天在此间正式启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项目协议。

据介绍,煤矿安全事关重大。救护工作是煤矿安全生产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事关矿工生命安全、投资者财产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十分关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和财政部等部委将矿山抢险救护车的生产列入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并在国债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从第五批国债资金中挤出专项资金支持矿山救护工作。

为做好国债资金的使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从今年初开始,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对矿山抢险救护车进行了招标。经过评标小组严格筛选,南京依维柯汽车在众多竞争对手中以良好的性能和可靠性脱颖而出,一举中标全部231台矿山抢险救护车的合同。

据介绍,这批231台抢险救护车将在今年年底前陆续配备给全国20个主要产煤省份的各国有重点煤矿。届时,随着车辆及装备的逐步到位,将大大加强国内煤矿的各救护中心、大队的战斗力和快速反应能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煤矿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另据了解,全国煤矿紧急救援指挥中心正在组建之中,不久也将建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