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民警舍生勇擒持枪歹徒

2002-09-24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玉章、刘文刚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23日电 9月11日,大连普兰店市公安局两名民警舍生忘死,勇斗持枪歹徒,以自己的鲜血和无畏为打击“两抢”斗争奏响凯歌。

9月11日凌晨3时,普兰店市公安局城子坦分局“110”出警电话突然响起,老古村兴达商店店主称家中有窃贼。正在值班的姜伟、姜春胜和曾祥君不到3分钟就驱车赶到现场。已受惊动的窃贼没命地向附近玉米地逃窜,曾祥君忙追赶并鸣枪示警,没有带武器的姜伟和姜春胜也飞身追去。

姜伟循声紧紧追赶在最前面,追上歹徒后只身将其扑倒。谁料凶残的歹徒突然回过身来端起手枪,“砰、砰”两枪,击中姜伟的颈部和左肩胛,顿时血流如注。歹徒则趁机逃窜。

“我中弹了,歹徒有枪!”姜伟强忍伤痛告诫战友。随后赶上来的曾祥君忙将他送往医院救治,并及时向城子坦公安分局报告。

此时,姜春胜不顾个人安危,一直追出玉米地,在靠近歹徒的瞬间纵身一跃,从后面将歹徒扑倒。因为歹徒右手握枪,姜春胜死死压住歹徒不放。当其他民警赶到时,双方僵持了近半个小时,人们发现歹徒手中枪内还有3发已上膛的子弹。

现已初步查明,歹徒名叫隋广雄,辽宁庄河市永宁屯人,系劳教解释人员,所持枪支来源正在调查中。

姜伟经及时抢救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当地党政机关的领导前往医院看望,大连市公安局局长孙广田还亲自送去了慰问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