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倒行逆施 玩火自焚

2002-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我有话说

通信卫星、移动电话、光缆传输、网络联接……今天,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世界的面貌,深远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随时随地传递信息”的梦想已变为现实。

在人类共有的世界里,人们必须按照全体成员公认的行为规范和准则活动。这种共同遵循的规范和准则,蕴涵着人类的智慧和文明的精华,遵守人类社会的共同准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

当然,社会发展、文明进步,并不是所有人都赞成。倒行逆施的“法轮功”邪教组织丧心病狂地阻碍时代发展,公然挑战国际秩序和公共准则,恣意破坏卫星通信传输,无异于要将现代社会的人们拉回到“烽火台”、“鸡毛信”传递信息的时代。信息技术是人类共享的资源,是科技进步和现代文明的结果和象征。信息传递的通畅与安全是维系现代人类社会正常运行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如果任“法轮功”邪教组织为所欲为,不仅是世界通信卫星领域的一场灾难,更是人类现代文明的一场灾难。尽享现代文明的民众很难想像在某一天,拿起电话无声,打开电视一片黑屏……

不容忽视的是,近几年来,“法轮功”顽固分子还频繁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搞违法犯罪活动,破坏有线电视传输设备、插播非法电视画面,利用互联网散布歪理邪说,拨打国际IP电话骚扰捣乱……

“法轮功”顽固分子为什么敢公然践踏人类现代文明?说到底,是李洪志及其境外“法轮功”组织总部一手策划唆使、蛊惑煽动的结果。

今年以来,李洪志不断抛出所谓的“经文”,煽动境内外“法轮功”分子组织实施新一轮捣乱破坏活动。李洪志在秘密“法会”上,指令“法轮功”分子“走出来”捣乱。近日,李洪志甚至直接下达指令,明确提出台湾“法轮功”组织“弘法”的重点在大陆地区。

“明慧网”更是充当了煽动“法轮功”痴迷者铤而走险,蛊惑他们与法律和人民为敌的“急先锋”。今年以来,“明慧网”上接连不断地登载教唆插播有线电视实施方法、制作使用简易FM发射机等技术的文章,甚至还专门刊载文章,详细介绍鑫诺卫星的各项技术参数,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在“法轮功”邪教逐步升级的犯罪活动背后,人们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助纣为虐的“黑手”。经有关部门工程技术专家测定,“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源在台湾省台北市地区。这不能不引人警惕。

近几年来,台湾岛内有那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一直在纵容、支持“法轮功”,利用人所共弃的邪教妄图达到“对抗祖国大陆、抗拒统一、分裂中国”的政治图谋。

2000年12月,台湾“法轮功”组织在台北市举行“法轮大法烛光晚会”,以疯狂叫嚣“台独”而臭名昭著的吕秀莲亲自出席,“祝福”他们“修法炼身成功”。今年7月20日,台湾“法轮功”组织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园举行“烛光纪念会与音乐会”,台湾当局的人物竟亲自祝贺。

玩火者必自焚!“法轮功”邪教组织在台湾省台北市地区发射非法电视信号攻击鑫诺卫星,这一卑劣行径不仅肆意践踏了公认准则,而且严重侵犯了广大民众的合法权益,极大伤害了两岸同胞的感情,注定是极其不得人心的,必将遭到海峡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

我们相信,广大台湾同胞一定会看清“法轮功”邪教组织的险恶用心,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防止“法轮功”的阴谋得逞。台湾当局和有关业务主管部门,有责任立即制止“法轮功”组织的这种违法犯罪行为。我们也要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立即悬崖勒马,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支持和纵容,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