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再次攻击鑫诺卫星

2002-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今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9月8日以来,覆盖全国的鑫诺卫星再次遭到“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攻击,中央电视台“村村通”节目和中国教育电视台、部分省级电视台的节目传输受到严重干扰,致使全国部分边远农村、山区和电视教育节目的观众无法正常收看。经有关部门工程技术专家测定,非法电视信号源在台湾省台北市地区。

“我们利用多种技术手段对干扰信号进行了监测分析,对干扰源进行了准确的测试定位,专家们对测定结果有充分的把握。”信息产业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刘利华说,这是在李洪志及境外“法轮功”总部的操纵和指挥下,“法轮功”邪教组织继今年6月下旬非法攻击鑫诺卫星事件后,实施的又一起肆意践踏国际准则,扰乱公共秩序,破坏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严重违法犯罪行为。

9月9日上午10时39分,中国教育电视台远程中心技术人员吴峰发现,鑫诺卫星6A转发器传输的中国教育卫星宽带传输网上的所有电视节目出现异常,电视屏幕出现黑屏。技术人员紧急检查中发现,5个电视频道上瞬间出现“法轮功”非法电视图像,有关部门随即采取了应对措施。监测数据显示,当天的干扰攻击持续了1小时零8分。此后,中国教育电视台的卫星节目又多次受到干扰攻击。

鑫诺卫星通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闵长宁介绍说,此次“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不仅攻击鑫诺卫星2A、3A转发器,还长时间攻击6A转发器,中国教育电视台5套节目以及25套IP数据广播节目都受到了严重干扰。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张天林异常愤怒:“中国教育电视台电视节目和IP数据广播节目遭受攻击后全部中断,极大地损害了广大观众的权益,使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员的学习活动受到严重影响。”

北京大学远程教育办公室王文彦介绍说,“北京大学开办远程教育以来,先后有新疆、广西、内蒙古等地的2万多人参加了远程教育。由于‘法轮功’非法干扰,学校正常的教学计划被打乱,一部分学员的毕业时间有可能推迟。”

“李洪志凭什么剥夺我们受教育的权利!”接受远程教育的河北围场一中学生王秀丽愤怒质问,“远程教育对我们学习帮助很大。那天上化学课的时候,同学们等了好长时间,也没有调出电视图像,耽误了大家的学习。我们都很愤恨,特别反感。”

“干扰攻击通信卫星,是一种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中国通信学会常务理事陈如明说,“目前分布在地球轨道上的正式运行的通信卫星约有200多个,构成了3000多个卫星网络,卫星传输的信息覆盖整个地球,大大缩短了人与人的距离。”

陈如明说,“国际社会对卫星通信的正常运作要求十分严格,包括联合国、国际电信组织等在内的国际机构制定了一系列国际公约与公共准则。保护通信卫星不受攻击,依靠国际社会共同遵守相关的国际公约与公共准则。‘法轮功’邪教组织使用卑劣手段恶意践踏国际准则,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法轮功”在台湾台北市地区发射非法电视信号,干扰鑫诺卫星事件发生后,国务院台办及业务主管部门即向台湾当局及台湾业务主管部门指出,这是一起严重的违法犯罪活动。他们的这种行径,是对公认准则的肆意践踏,严重地侵犯广大民众的合法权益,极大地伤害两岸同胞的感情,是极其不得人心的,台湾方面有责任立即制止这种犯罪行为。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支持和纵容,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9月21日晚,就在两岸同胞欢度中秋佳节时,“法轮功”非法电视信号再次从台北市地区发出,严重干扰鑫诺卫星传输的电视节目。国家广电总局副总工程师杜百川说,“从中秋节晚7时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法轮功’邪教组织连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不放过,反而实施了更疯狂的攻击,广大农村、边远山区的群众看不到中秋之夜的电视节目,无法共享快乐气氛,实在令人愤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