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日本议员代表团

2002-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陈刚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参议院干事长青木干雄和夫人青木礼子、国土交通大臣扇千景等日本议员代表团成员。

李鹏委员长欢迎青木干雄等日本议员朋友来华出席“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中国文化年、日本文化年”的有关活动。日本宝冢歌剧团此时来华演出,使纪念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李鹏说,30年来,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在中日民间团体和友好人士的积极推动下,中日关系及两国文化交流都得到长足发展。中日两国政府决定互办文化年,进行大量文化、人员交流活动,充分表达了两国人民渴望中日世代友好的真诚愿望。

他表示相信,“文化年”活动必将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友谊和信任,推动面向21世纪的中日友好事业。

李鹏指出,中国全国人大与日本国会参众两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关系,我们不会忘记几十年来众多日本议员为发展两国关系所作的贡献,也希望日本国会成员继续为两国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