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批评以军围困阿拉法特官邸

2002-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3日电经过数天的沉默,布什政府23日对以色列国防军围困阿拉法特官邸的行动进行了批评。美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表示,以方的行动有损美国改善中东安全形势和改革巴勒斯坦领导机构的努力。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说,以色列现在的做法与中东和平的目标背道而驰。弗莱舍说,布什总统希望确保巴机构改革不被以方行动所损害。他表示,巴机构改革是布什今年6月公布的中东和平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解决巴以冲突的关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国务卿鲍威尔曾在21日晚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沙龙,向他转达了布什总统的上述看法及其对中东局势的“严重关注”。他说,美国已敦促以色列认真考虑其最近采取的行动可能带来的后果,以及这一行动对寻求巴方在安全领域进行合作和进行机构改革的目标所造成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