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纳斯达克指数、伦敦股指双双跌至6年来最低点

2002-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3日电60年来纽约股市持续时间最长的“熊市”仍在继续。受企业降低收入预期和美国可能对伊拉克动武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23日再遭重创,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自1996年9月以来首次跌至1200点以下。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以1184.93点收盘,下跌36.16点,跌幅达2.96%。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也分别跌至7872.15点和833.70点。至此,纽约股市3种主要股票指数已连续4个星期呈下跌走势。

由于电信设备制造商JDS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都表示,本季度的收入可能达不到预期水平或者仅能达到预期底线,其股票价格当天分别下跌了12%和3.8%,并对电信和零售业板块带来冲击。

证券分析人士称,考虑到可能的战争因素和随之而来的原油价格上涨,许多上市公司都降低了本季度的收入预期。目前,投资者们对战争“何时开始、影响多大、何时结束”一无所知,整个股市仍弥漫着悲观情绪。

据新华社伦敦9月23日电由于公司盈利和经济复苏前景不明,政治局势和世界形势也存在不确定因素,投资者情绪不振,欧洲各主要股市23日大幅下跌,伦敦股市收盘时甚至落到6年来的最低位。

投资者普遍看空公司未来盈利,对以微弱优势当选的德国新政府振兴经济的能力存有疑虑,再加上美国打击伊拉克的可能性提高,伦敦股市当日高开低走,金融股和保险股领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时下跌120.7点,跌幅达3.13%,以3739.4点报收,为1996年8月1日以后出现的收盘最低点。

由于伦敦市场石油价格上升到将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石油股普遍上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