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文联营造良好氛围

欢欣鼓舞 全力以赴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吴春燕 我有话说

作为一名全国有影响的编剧,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陈中秋写的12个剧本有9个被搬上了舞台。在采访他的两个小时里,用“忙乎”形容他最恰当。电话一个接一个响,送文件的一个挨一个来。他一面认真地答着电话,一面用眼神向我致歉。

党的十六大将要召开的喜讯传来,广东省文艺界欢欣鼓舞。省文联所属的12个省级文艺家协会开展的庆祝十六大系列文艺活动有21项,每一项活动都系着陈书记的心。8月底,省文联与各文艺家协会全力以赴,成功举办了多种形式的文艺展演:《今日粤西、粤北摄影展》、《走进新时代——十五大以来广东美术佳作邀请展》、《唱支山歌给党听——李素华独唱音乐会》等等。十六大一天天临近,陈书记也愈加忙碌:忙着筹备《“颂歌献给党”新作品颁奖音乐会》、《金曲同庆十六大——十城市曲艺联播晚会》、《庆十六大“舞者风采”专题舞蹈晚会》、《“锦绣画卷”金奖杂技晚会》、《庆十六大广场民间艺术表演》……

陈书记说,你们别写我了,多写写那些演员吧。为了参加迎接十六大的演出,他们有的放弃了演出合同,有的推迟出国演出计划,有的抓紧拜师学艺,刻苦练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