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临沂师院教师挺进市场

横向科研 服务社会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邢兆远 我有话说

近日,伴随着一份份科技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山东临沂师范学院500名教学科研人员走向社会,主动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临沂师院是鲁东南地区惟一的一所本科院校。该校努力贯彻“三个代表”,在做好教书育人的同时,为使学校的科研优势尽快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他们把科研人员推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院长徐同文教授认为,大学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其优势在于知识和人才,只有主动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边缘地带走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中心,才能迅速地发展壮大。

500名教科研人员主动向社会“推销”自己,为此学校专门印制《专业科研优势与服务项目》、《500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名录》等材料分发全市3区9县近2000个企事业单位。现已有10多个单位与学院达成科技合作意向,仅一家造纸机械厂的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每年就可创收200万元。500名教科研人员都填写了《为沂蒙服务科研协作课题登记表》,争取到横向科研经费1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