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港向世界第二冲刺

科技创新 加快发展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谢军 特约记者 高文 我有话说

这些天,著名全国劳动模范、享誉海内外的发明家——“抓斗大王”包起帆不断地出现在上海港务局的生产第一线,和基层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实际工作。

搞技术出身的包起帆每天都抽时间和技术人员一起探讨新技术、解决新问题,有时候实在太忙了也不忘在奔波的路途中打电话关心技术创新的情况。

现已是上海港务局副局长的包起帆参加过党的十四大和十五大。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到上海港的发展∶十几年前上海港的货物吞吐量只有1亿多吨,但是去年已经达到了2亿2千万吨。全港上下目前正在为今年年底达到2亿5千万吨吞吐量而努力,如果实现的话,上海港就将有望成为世界第二大海港。上海港离国际航运中心这个宏伟目标越来越近了!包起帆说:“在这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干部职工不断改革创新,用行动实践‘三个代表’的汗水。就拿集装箱业务来说吧,如果没有技术创新和进步支撑,只是简单地增加装备,是不可能取得目前的成绩的。现在,我和上海港的技术人员增强了科技创新的信心,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今年前8个月全港申请专利27个,超过了建港几十年来的专利总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