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丹麦议长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平 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5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5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会见了丹麦议长汉森及丹麦议会领导人。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对汉森议长的问候。朱镕基说,丹麦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50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很好。中丹没有根本利害冲突,经济上两国互补性强。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为中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朱镕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中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朱镕基欢迎更多的丹麦议员访问中国,亲眼看一看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汉森说,丹中两国有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丹麦政府和议会高度重视丹中关系,愿与中国进行坦诚对话。丹麦议会许多专门委员会代表团访问过中国,对增进丹中人民间的相互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丹麦议会希望继续与中方保持与发展在各方面的友好交流关系。

会见时,朱镕基还就中欧关系、丹麦对华投资、中国的环保等问题回答了议员们的提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