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降低恐怖威胁警报等级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4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4日将全国恐怖威胁警报由橙色(高度危险)级降至黄色(较高危险)级,但执法部门仍然警告美国国民,目前对恐怖威胁仍需小心提防。

布什是在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和本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等官员的建议下作出这一决定的。美国执法部门最近对恐怖活动的打击收到一定成效,情报部门未发现具体的恐怖活动计划。

“9·11”周年前夕,情报部门曾通报白宫,在南亚国家活动、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些恐怖分子计划针对美国海外机构引爆汽车炸弹或发动其他恐怖袭击。美国政府于9月10日将全国的警报等级从黄色级提高到橙色级。

现行的彩色警报系统是由国土安全办公室主任里奇于今年3月宣布实行的,该系统用五种颜色代表不同的警报等级,由低至高分别为绿、蓝、黄、橙和红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