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神庙遭恐怖袭击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25日电据来自印度的消息,位于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市的一座著名神庙24日遭到3名恐怖分子的武装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另有70人受伤。

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4点半,3名手持AK47步枪和手榴弹的恐怖分子闯入神庙,向正在做祈祷的印度教徒发动袭击。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当晚同50名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成员乘专机抵达事发地点,亲自指挥对恐怖分子的围剿。但恐怖分子挟持了近100名印度教徒,躲在神庙内与印度军警对峙。经过14个小时的交火,3名恐怖分子被全部击毙。

事件发生后,正在马尔代夫访问的瓦杰帕伊总理决定于25日晚提前数小时回国。印度副总理阿德瓦尼表示,该事件是印度的敌人所为,目的是为转移对印控克什米尔地方议会选举成功举行的视线。巴基斯坦新闻部长梅蒙24日发表讲话,谴责袭击印度神庙的事件,但否认巴基斯坦卷入了该起事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