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建议北约组建快速反应部队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9月25日电在昨天于华沙开幕的北约国防部长会议上,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建议组成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美国防部长说:“如果北约没有一支能够在数日或数周内完成部署的快速机动武装力量的话,那么北约在21世纪对这个世界将无所作为。”据美方透露的信息称,北约19个成员国中已有法国、英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表示支持美国这一建议。近来因伊拉克问题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德国国防部长也表示,德国将对此建议予以认真研究和考虑。意大利和卢森堡则表示需要时间,“在北约和欧盟其他所有义务范围内通盘考虑这一设想”。目前欧盟已考虑在2003年前组建一支欧洲自己的快速反应部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