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2国际教育合作周开幕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2002国际教育合作周今天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致词并剪彩。

本次以“教育、经济、科技、合作”为主题的教育合作周由两部分组成,9月25日至27日是中美教育合作研讨会,期间邀请中美双方的官员和专家共同就“加入WTO后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策略”、“大学的企业化经营途径”、“教育科技与合作办学”等主题展开讨论,内容涉及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国教育政策与法律等社会热点;28日至30日是国际教育展览会,哈佛大学、美国教育基金会、乔治华盛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等将就“优质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奖学金及美国大学入学申请”、“英国留学说明”、“美国签证准备和面试”等问题举行11场说明会,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ETS)还将举行“TOEFL新趋势”、“GRE报告会”、“GMAT报告会”、“ETS—TOPE”等10场说明会。

据介绍,本次教育合作周以教育投资合作洽谈成为重头戏,设立美国大学专区和ETS专区等三个特色,努力成为媒介和桥梁,促进各国教育界同行之间的研讨和交流,促进各国教育的共同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