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国庆节前专家艺术家“三下乡”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北京市“燕山情”三下乡慰问团,今天来到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举办大型综合慰问活动。

“三下乡”活动主会场设在青山环抱的妙峰山镇下苇甸小学。天一亮,妙峰山镇农民就从四面八方赶到这里。新闻出版局办起了乡村书市;卫生局、司法局、计生委、科协展出了法制科普宣传展板;广播电视局的技术人员为农民修理电视机、录像机、收音机;司法局请来了律师为老百姓解答法律问题;卫生局组织各科专家为群众进行医疗咨询和义诊;市计生委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解答有关计划生育、生殖健康等方面的问题;科协组织果木、蔬菜、畜牧专家来到果园、养殖场,指导农民科学种植、饲养牲畜,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午后,歌舞、戏曲、曲艺、魔术演员登上小学操场上临时搭起的舞台,数千农民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来自中央及北京市大型表演艺术团体的著名演员的精彩表演。农民们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党的关怀,以及对艺术家的感谢。

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农业、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卫生、司法、计生、科协等11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这次“三下乡”活动,还向当地农村捐赠了2100册文学、艺术、医药、种植、养殖、植保、计划生育图书及一批电视机、电影拷贝、光盘、航模、火箭模型、书法和剪纸作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