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四届女篮世锦赛落幕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十四届世界女篮锦标赛9月25日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落下帷幕,在决赛中,美国队以79比74战胜了俄罗斯队夺得本届世锦赛的冠军,俄罗斯队获亚军。中国队在与西班牙队进行的争夺五六名比赛中,以72比91不敌对手,获得女篮世锦赛第六名,并取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本届世锦赛的三四名争夺战中,澳大利亚队以91比63战胜了韩国队名列第三。

中国队在复赛中曾经战胜过西班牙队。此番再度交手,中国队第一节和第四节的表现直接导致了最后的失利。四节的具体比分为:14比25;24比24;19比16;15比26。本场比赛中国队放弃了前几场比赛中采用的扩大防守战术,结果被西班牙队抓住机会频频在外线出手命中。比赛第一节中国队就没能放开,让西班牙队在第一节结束后领先了11分。第三节中国队虽然一度又有追平比分的希望,但最后一节的再次低迷让中国队最后只能接受72比91的失败。

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说:这场比赛中我们队把所有的弱点都暴露无遗,队员意志品质比较薄弱,觉得把任务完成后拼劲就很差,也许还会有其他原因。我们女篮要想进步,精神上还需要培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