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在校园内学驾车

家长意见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编辑同志:前不久,江西省兴国县梅窖中学校园内发生一起本不该发生的车祸,一位农用运输车学员在该中学操场内学习驾驶,遇到几名正站着吃饭的同学,情急之中误把油门当刹车,酿成一死三伤的事故。据了解,在校园内学习驾车的现象在很多地方都存在,而由此引发的事故也不在少数。

学校大都配有宽阔、平坦的操扬,因此,许多初学驾车的人都认为在偌大的操场上学习驾驶技术比较安全,尤其是对于偏僻、群山环抱的乡镇、农村来说,要想找到一块有学校操场大而且平坦的地方还真不容易,因此,操场也就自然而然成了学习驾驶人的首选之地。而忽略了学校人多,加上学生活泼好动、无处不钻,爱看热闹、爱瞧新鲜,操场本就是他们课间和课余活动、放松、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这样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因此,呼吁初学驾驶的人应慎重些,莫把学生操场当成自己的训练场,莫占据学生活动的场所,这样,也不会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同时,学校应该加强管理,把欲来学校学驾驶的人拒之门外。
江西兴国李志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