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强化安全生产 消除事故隐患

李荣融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国家经贸委主任李荣融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狠抓薄弱环节,消除事故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李荣融说,今年进入三季度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逐步趋于好转。特大恶性事故大幅下降,全国发生的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大恶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53.9%和19.7%;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增幅下降;煤矿重大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明显下降;一些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1—8月,全国有13个省(区)没有发生特大事故。

他说,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事故总量仍然过大,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基础工作比较薄弱,隐患很多,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李荣融指出,当前安全生产要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近期将组织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应关未关和明停暗开的小矿小厂、煤矿“一通三防”安全隐患、交通运输安全情况、爆炸物品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公众聚集场合的安全检查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