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环保部门严查污染反弹

2002-09-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 通讯员 沈传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5电 全国严查环境违法行为、遏制污染反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宣布,截至9月15日,全国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64.1万人次,检查企业31.6万家,其中立案查处环境违法企业1.6万家,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责任人428个。通过严查发现,中西部地区的污染反弹率较高,个别地方甚至达到15%。

在严查行动中,山东、辽宁等10省市立案查处力度较大。山西、河北、河南、陕西4省在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方面比较突出,共处理负相应责任的政府干部15人、部门工作人员35人。在严查中,山西临汾市坚决关停了改良焦炉和50立方米以下的小高炉,停产整顿超标排污企业。治理后大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宁夏回族自治区针对土法炼油的严重反弹,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了专项行动,共取缔、炸毁土炼油设施392座,收缴储油罐325个,捣毁黑窝点70处,扣押原油和成品油100多吨,依法传唤108人,刑事拘留3人。部分市县还分别与乡、村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河南省通过加快造纸工业结构调整,关停了301家重点污染的化学制浆造纸企业。仅新乡、焦作两市就关闭取缔了2万吨以下石灰法制浆生产线、1.7万吨以下碱法制浆生产线的企业141家,使出省境水质普遍有了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