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李瑞环等题词祝贺中国新闻社成立五十周年

2002-09-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九月二十六日电 “哪里有海水,哪里就有华人”,以服务海外华文媒体为己任的中国新闻社,成立之初就为自己确立了“追踪海水潮头,传递祖国足音”的目标。五十年来,他们以真实、客观、全面的新闻服务,成为向世界华文媒体提供国内信息的主要渠道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窗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为中国新闻社成立五十周年题词祝贺。李鹏的题词是:“传播祖国信息,表达华人心声。”李瑞环的题词是:“报道当代中国,传播华夏文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也为中新社成立五十周年题了词,并写来贺信。

成立于一九五二年九月十四日的中国新闻社,其前身是一九三八年十月由进步人士范长江、胡愈之等人发起成立的国际新闻社,其主要任务是借助海外华文媒体的阵地平台,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提供新闻和文化服务。经过五十年的发展,中新社已经建立起覆盖海外华文媒体的新闻供稿体系,初步建成可为海外华人提供多元服务的新闻、文化机构。目前,中新社每天播发新闻电讯一百余条,传真图片三十多张,中国新闻网每天更新新闻四五百条,还向海外几十家报纸提供专稿和制作十七个报纸的版面。

在今天举行的中新社建社五十周年纪念会上,中新社社长刘泽彭表示,在新世纪,中新社将根据海外华人报纸的要求,不断改进供稿工作,积极推进两岸新闻交流,真正在世界华文媒体全面报道中国新闻方面发挥自己不可替代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