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赖斯称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2002-09-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25日电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25日称,美政府掌握的证据显示,伊拉克政府收容逃散的“基地”组织成员,并曾帮助该组织发展化学武器。这是到目前美国政府就伊拉克政府与“基地”组织关系所发表的最强硬声明。

赖斯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政府清楚地了解到,伊高级官员与“基地”组织成员长期以来一直有接触。“9·11”后被捕的一些“基地”组织高级成员也承认,伊为“基地”组织发展化学武器提供了帮助。

目前,美国公众和部分媒体对美国出兵伊拉克的“合理性”提出质疑。赖斯的表述是白宫第一次指称“基地”组织在巴格达地区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