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丹麦企业界人士

2002-09-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吴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哥本哈根9月25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5日在这里会见了丹麦工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

朱镕基说:中国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丹经贸合作有了很大发展,丹麦企业在很多领域已成为中方的合作伙伴。目前,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我们欢迎丹麦工商界朋友积极参与中国市场的竞争,扩大对华贸易和投资。只要双方真诚合作,中丹经贸合作将不断向前发展。

丹麦工业联合会主席克里斯钦森称赞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高度评价丹中两国企业界建立起来的密切合作关系,强调丹麦企业界对中国市场期望很大,希望丹中互利经贸合作不断扩大。

会见时,朱镕基还就中国金融市场开放、能源和环保政策以及中欧、中丹经贸合作关系等问题回答了丹麦企业家的提问。

同日,朱镕基还亲切会见了丹麦马士基集团董事会主席穆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