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教育战线重任在肩

贺国强在重庆大学作形势报告强调
2002-09-2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梁文钊 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9月26日电 “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的经济中心,教育战线责无旁贷、重任在肩。”昨天,重庆市市委书记贺国强在重庆大学作形势报告时,向此间教育战线的同志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贺国强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重大历史机遇,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高校以及广大师生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在谈到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时,贺国强说,江总书记提出要把重庆建设成为长江上游经济中心,符合区域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是着眼于我国长远和全局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带动西部地区特别是西南地区加快发展的战略措施,也是重庆长期以来建设和发展的客观必然,更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贺国强在报告中说,直辖以来,重庆市认真贯彻“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制定了实施“科教兴渝”战略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市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初步形成了各级各类教育相互沟通、较为完备的教育体系,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各类人才。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加快实施“科教兴渝”战略,充分发挥教育事业和人才智力对经济增长的巨大推动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国民经济的综合素质和整体实力,为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奠定重要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大学全体领导、院士、师生代表和其他高校的领导及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出席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