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法国民议会议长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9月27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7日在这里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德勃雷。

朱镕基向德勃雷转达了李鹏委员长的问候和访华邀请。朱镕基说,中国人民对法国人民一向怀有友好深厚的感情,我们不会忘记戴高乐将军为推动中法关系做出的贡献。近年来,中法友好合作关系在各个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昨天与希拉克总统进行了很好的交谈。我们一致同意,今后中法关系应当发展得更好。作为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法两国议会间的合作也越来越密切,这是推动中法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因素。

德勃雷表示,作为戴高乐主张的支持者,他非常荣幸地在法国国民议会并以议长身份欢迎朱镕基总理访问法国。他强调,法中保持密切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法国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他说,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博大精深的文化传统令法国人民倾倒,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在文化和经济等各个领域中的相互学习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