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专家成为TCL高级技术顾问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TCL集团今天在京举行聘请仪式,聘请六位国内等离子技术及产业研究方面的权威和专家为企业的战略性高级技术顾问。

这六位专家是:中科院院士、中国发光学开创者徐叙教授;“长江学者”、中山大学物理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国际知名平板显示专家许宁生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主任、我国著名平板显示专家邱勇教授;东南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我国著名PDP专家王保平教授;国家平板显示工程中心主任、我国著名PDP专家陈向真教授;国家计委经济研究所创业投资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左传长博士。

TCL认为,等离子电视(PDP)是中国彩电产业升级的必由之路之一,是实现彩电高端化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彩电企业必须居安思危,构筑属于自己的先发优势,才有可能在和外资彩电巨头为主要竞争对手的新一轮竞争中居于主动地位。TCL要在等离子时代即将到来之际,力争继续走在行业的最前列。要实现这一目标,客观上要求企业必须进一步强化技术开发优势。而高级人才的引进和社会智力资源的整合,乃是支撑企业技术开发的关键。

被聘的六位专家将对TCL等离子电视实行研究成果优先转让、定期不定期对TCL发展提供战略咨询等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