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房地产信用档案系统开通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通讯员 毕建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买房不了解房地产商信息、消费者被蒙在鼓里的状况终于可望得到根本改变。昨天,由建设部主办的全国房地产信用档案系统正式开通。今后,您要买房子,可先上“中国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www.realestate.gov.cn)看看企业的信誉度、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购买。房地产信用档案是覆盖房地产行业所有企业和执业人员的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凡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管理企业、中介服务机构及执业人员,不论其所在地域、资质等级、登记注册类型、规模大小,都是房地产信用档案监督的对象。

该系统查询非常方便。凡是可以判断信用状况的信息资料,包括房地产企业基本情况、业绩及良好行为记录,不良行为记录、公众投诉及处理情况等,在档案中都有记录。如针对违规开发,广告虚假问题,记录每个在建房地产项目的预售许可证等“五证一书”的详细情况,并对应到了每个栋号,一目了然,每季度将至少更新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