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界人士愤怒谴责“法轮功”非法攻击鑫诺卫星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亚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连日来,教育界人士纷纷愤怒谴责“法轮功”邪教组织再次以非法手段攻击鑫诺卫星,严重干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及部分省级电视台的节目转播,致使边远农村、山区和电视教育节目的观众不能正常收看节目的卑劣行径。

著名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黄楠森指出:“法轮功”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疯狂攻击鑫诺卫星,使广大农村、边远山区的群众看不到中秋之夜的电视节目,无法共享快乐气氛,这一卑劣行径破坏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再次暴露出“法轮功”反社会、反人类的邪教本质,其破坏我国社会稳定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任何违背人民群众的意愿,逆人类进步潮流而动的行为,注定是要失败的。

武汉大学原校长陶德麟教授认为,现代信息技术是人类共享的资源,是科技进步和现代文明的结晶。“法轮功”利用现代高科技破坏有线电视传输设备、插播非法电视画面,大搞违法犯罪活动,是对人类文明的公然践踏,是对国际秩序和公共准则的公然挑战,应当受到国际社会的共同谴责。

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总工程师张天林说:我国政府投入巨资建立了中国教育卫星宽带传输网,发展远程教育,有利于促进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使贫困地区的学生能够享受发达地区的教育资源。干扰远程教育,使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员的学习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无异于剥夺学生受教育的权力。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是不得人心的。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已经确认“法轮功”邪教组织发射的恶意干扰信号源于台湾省台北市地区。台湾当局应当负起维护国际通讯安全的责任,立即制止这种犯罪行为。对“法轮功”邪教组织的支持和纵容,最终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