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军雷达学院五十年培养四万多人才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特约记者 郭凯通讯员 谭超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9月27日电丹桂飘香,硕果满园。50年来,该院累计为国家和军队建设输送了四万多名各类人才,其中有3000多人立功受奖,600多人成为团以上机关表彰的先进典型,11人被授予“边陲优秀儿女”称号,8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近年来,该院针对雷达部队人才的特殊需求,走出了一条颇具特色的办学新路∶建立了覆盖雷达兵相关领域并与国家防空预警系统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体系,一批优势学科被列入“2110工程”和“军队重点学科”;先后承担和参与完成武器装备科研110多项,军事理论研究50多项,有41篇学术论文被SCI等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完成科技创新400多项,有60多项获国家发明奖和军队科技进步奖、15项获得国家专利、93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学院自1997年起连续五年组织学员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和数学建模竞赛,先后获得全国一等奖12项、全国二等奖10项。1999年—2000年该院作为唯一的空军院校被总部确定首批参加军队工程技术院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价,荣获“本科教学工作评价先进单位”称号,被评为全军首批“教学优秀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