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6个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开始建设

2002-09-2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今天,教育部、国家计委共同召开“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工作会议”,会议宣布,正式启动建设在北大、清华、北师大等36所高校设立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此次首批建设的36个“基地”,将发挥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尽可能孵化一批企业,推动一种产业,服务一个行业;并把这些“基地”建成人才链、技术链和产业链三者的结合体,为21世纪我国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养各类既具有广博生物技术理论知识和技能,又具备创新、创业和经营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并起到示范、辐射作用,促进高校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为教学、科研人员提供创新创业平台,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

会议开幕式上,“中国高等学校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网站(www.china-bt.com)”正式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